关于做好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工作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拟定于20231118-1223日组织全校学生开展2023年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一)1118-1126

(二)缓测时间:1223

二、测试地点:

(一)室内项目:学校体育馆三楼

(二)长短跑项目:田径场

三、测试项目:

分男女生采取不同的测试项目:

1.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50米、1000米。

2.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50米、800米。

四、参加测试人员: 全校在校生

五、测试安排:

(一)本次测试采用系统预约测试,所有参加测试学生于1113日前完成预约,并于测试当天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完成测试。

(二)所有参加测试学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严禁代测及其他作弊行为,违者按相关规定处理。如身份证遗失等原因须使用学生证参加测试的,联系辅导员开具《使用学生证参加测试申请表》(附件1),并携带申请表和学生证件参加测试。

(三)因身体不适或意外损伤无法在1126日前完成测试的学生须联系辅导员开具《体质健康测试缓测申请表》(附件2),并将纸质版申请表交至体育看台304办公室,并确认缓测时间。

(四)因身体先天性原因(如心脏病史、肢体疾病等)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须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3),并将证明上传至体质测试系统申请免测。

六、其他须知:

(一)参加测试学生当天确保正常饮食,穿着运动鞋服提前到达场地做好测试前的准备活动。

(二)2020级学生和2022级专升本学生根据系统成绩完成缺项测试即可。

(三)测试期间遵守测试纪律,不得将身份证交予他人,凡所持身份证与本人不符者一律视为代测,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四)缓测仅限于已按要求提交缓测申请的学生,其他学生请务必按照正常测试时间参加测试。

联系人:傅文涛,电话:020-36903118

                

附件:附件1:使用学生证参加测试申请表.docx

附件2:体质测试缓测申请表.docx

附件3: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附件4:体质测试系统认证与使用操作指引.pdf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