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篮球队喜获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第八名

        66—61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广东省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篮球联赛(补办)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广东工业大学(龙湖校区)、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此次赛事由我校篮球队教练员李斌、何玮钊老师带队,我校篮球队郑敏瀚、林晨灿等12名球员参加此次赛事,经过历时一周的奋力拼搏我校男子篮球队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李斌、何玮钊被评为此次赛事的优秀教练员。

  

  我校运动员在颁奖现场(右二)(何玮钊 供)

  在比赛队伍出征前,学校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刘洊波亲临动员大会现场,他带领师生们回顾了我校篮球队过往取得的冠军荣誉等多项佳绩,充分肯定了我校篮球队在学校运动队体育竞赛中的引领作用。同时他勉励队员们暂时的困难是磨练意志、考验队伍底蕴的关键,队员们在日常训练和竞赛中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厚积薄发。他强调,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与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学校篮球队全体师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用思想铸魂提高政治站位,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示我校学子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风采。最后他祝愿我校篮球队此次出征以梦为马、勇毅前行、载誉而归!

  

篮球队出征授旗仪式(何玮钊 供)

  赛后,何玮钊表示,今年参赛队伍中半数以上都是即将毕业的队员,这是属于他们今年夏天里青春热血的特殊记忆也是关于拼搏、追梦的故事。从小组赛一路走来有喜悦、有遗憾、有奇迹,但这都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篮球队全体人员在篮球场上挥洒的汗水。用汗水耕耘梦想,这就是校园篮球精神的真谛!他们无论面对多少阻碍和障碍,我相信他们未来都会勇往直前,追逐自己的梦想。619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联赛在成都落下帷幕,广工粤狮队最终战胜清华大学登顶CUBA的冠军。在祝贺广工夺冠的同时,我们篮球队上下也要学习广工坚定不移、剑指巅峰的精神,成功从不是偶然,即使一路充满风雨,我们依然相信结果不会辜负每一滴汗水。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我们下一届联赛,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