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奔跑吧·少年”足球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5月21日,由体育部承办的2023年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奔跑吧·少年”足球公益活动在学校五人制足球场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开展持续两周,吸引了来自学校40多名教职工子女报名参加。活动第一周的内容为足球基础培训,第二周为团队活动竞赛。活动的最后一个主题日设置了“上阵父子兵,西瓜大作战”亲子混合赛,根据学校教职工子女年龄分成U8、U10、U12三个组别,各组别的小球员及家长们奉献了20场精彩比赛。赛场上,队员们的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洋溢着奋发进取、活力满满的体育激情。

活动现场(邹小驹 提供)

本次活动受到参加活动教职工的一致好评,他们对教练们给予孩子们的指导和关爱表达了谢意。活动中,家长们的言传身教更是让孩子们懂得了团队的力量。参加此次活动的来自我校电信学院的教师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体育教师们积极利用学校现有资源为学校教职工开展此类公益活动,让教职工之间以及子女之间有了更多交流互动的平台,让我们对学校这个集体更有归属感和亲切感。我们都非常期待下次还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子女们更是收获满满,他们不仅在炎炎夏日里锻炼了坚韧不拔的品质,领悟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还享受到了与新结交的小伙伴努力拿到人生第一个奖杯的喜悦。

据悉,此次活动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承办,学校足球协会协办,是我校体育部党总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打造的教工特色体育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共计吸引了超过380人次的踊跃参加。接下来,体育部将陆续开展各类体育培训活动,为我校教职工及其子女搭建广阔的培训交流平台,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增进亲子感情,带动更多教职工参与全民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