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体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洊波通过线上形式为体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效勇及体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刘洊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斌 提供)

刘洊波围绕“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出发,结合学校体育工作实际,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中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和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定位要求,对推进校园体育工作有重点、有特色的发展提出了落实措施和努力方向。

就如何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体育工作中,刘洊波指出,“五个牢牢把握”既总结过去,更面向未来,既有“怎么看”的认识论,又有“怎么办”的方法论,既明确任务目标,又指明前进方向,构成一个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的整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实现我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体育部党员群众中结出累累硕果。同时,他要求所有党员教师有计划、有组织、有方法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头脑、进校园、进课堂、进生活。抓住当前形势背景,抓住机遇和挑战,科学利用体育让校园体育文化更加丰富,从而提高全校师生体质,增强免疫力。

此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贴近工作、紧扣实际,对体育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