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学提升和科研拓展培训

    10月9日,体育部组织开展了体育课与体育课程思政讲座,讲座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黄运亭教授主讲,体育部主任杨效勇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黄运亭从“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八字育人方针出发,深度剖析了教书育人的根本方法和目标。通过自己对教育的理解肯定了体育在高等教育中的地位和育人功能,高度赞扬了学校体育在各项竞赛中获得的成绩。

黄运亭讲座过程中

    在具体的教育问题中,黄运亭分析了当前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培养学生良好态度和习惯是决定学生的基础。其次,他指出目前教学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从教学立场、教学取向和教学重心等八个方面进行解读和剖析,然后从课程视角、学习立场和教学要素三个方面提出做好课程教育的基础。

    最后,黄云亭对科学研究、教学研究和项目申报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指出做科研需要注重积累、早作准备、创新方法、层次清晰。

讲座现场

    杨效勇主任在讲座结束后对黄教授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要求体育部全体教师会后认真学习领悟,并充分运用在体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争取尽快补齐体育科研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