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学生体质健康

测试工作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校拟定于20211016-1210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室内项目:1016-1112

长短跑项目:1115-1210

  1. 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学校体育馆一楼大厅

长短跑项目:田径场

、测试项目:

分男女生采取不同的测试项目

1.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50米、1000米。

2.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 50米、800米。

四、参加测试人员:

1.2018级需补测学生(见附件2)。

2.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

  1. 测试要求:

1.所有参加测试学生务必下载安装“步道乐跑”APP,通过本人学号进行注册认证后,通过APP客户端进行体质测试预约和成绩查询及确认。

2.所有参加测试学生需提前2天在客户端根据室内和室外项目进行两次预约,并在预约时间段内进行签到和参加测试,测试结束后务必在客户端核查本人成绩无误后离场。

3.所有参加测试学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严禁代测及其他作弊行为,违者按相关规定处理

4.学生参加测试当天必须保证正常饮食,测试时须穿着运动服装和运动鞋,提前到达场地做好测试前的准备活动。

5.因身体原因(如心脏病史、肢体疾病等)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需开具免测证明(附件1,并将证明上传至APP客户端申请免测。

六、测试相关工作安排:

1.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为本次测试各院责任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为本学院体质测试总指挥,辅导员负责落实学生体质测试组织和通知等具体工作

2.体育部负责本次测试的时间工作人员组织安排测试数据的上报工作

联系人:傅文涛,电话:020-36903118/13724164210


附件:附件1:体质测试免测证明.doc

      附件2:2018级补测名单.xlsx

      附件3:测试成绩评分表.xls

      附件4:软件注册认证流程及预约办法.doc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922

3